位於寧波城三江匯集處的老外灘,比上海外灘早20年就已發展,是寧波百年商埠的重要見證地,早在1842年時,三江口成了歐美商船雲集之地,使這一帶的建築匯聚了濃厚的英、法、德、荷等歐陸多國的建築風格,是寧波最早西化的地方,也慢慢轉變為集結各國酒吧的休閒區域,每晚都能看到許多外國遊客在酒吧裡聊天、看球,熱鬧程度媲美香港的蘭桂坊
老外灘最熱鬧的「酒吧一條街」裡,洋溢著法式風情的廊道雅致浪漫,主打爵士樂的BASS CLEF BAR,原先是第一家進入寧波外灘的英商「太古洋行」,維持原有紅磚瓦西式建築的外貌,保留原有的煙囪,增設了新壁爐,將內部裝修為飄彌爵士樂風格的氛圍,不論在哪個角落都能欣賞樂團的現場表演,在裡面感受懷舊的音樂時光。
另一間「三葉草愛爾蘭酒吧」,則展現了強烈的地域色彩文化。店名以愛爾蘭國花「三葉草」取名,紅色的木框大門與隨處可見的卡通塗鴉都是愛爾蘭式酒吧的特色,酒吧裡擺放各式各樣的裝飾品,種類雖多卻擺得別具藝術息,燈光昏黃黝黯卻温暖,木質家具及裝潢沉穩,散發著濃厚英式酒館的魅力。點上一杯Guinness黑啤一份薯條,與三五好友聊天、打撞球、看足球,就能愜意擁有一整個晚上的好時光。
如果覺得只坐在店裡不夠過癮,臨江的老外灘美麗的夜景,也絕對會讓人為之驚豔。夜裡當地最著名的江北天主教堂在週末會點起漂亮的燈光,所有建築也紛紛換上華麗的燈光衣裳,將江邊點綴的時尚迷人,搭船夜遊三江口欣賞兩岸美景,江上的8條橋還有各自不同色調的燈光秀,將寧波的夜染上活力氣息。走在江邊木地板鋪設的觀景走廊,沿岸緩步觀賞夜色風光,或是看看江邊英語吧裡,與外國人勤練口語對話的當地人,感受在地的生活方式。
Copyright © LionTravel, All Right Reserved.網站內容由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提供
最佳瀏覽模式:解析度1024*768或以上;瀏覽器建議使用 IE7.0 以上版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