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波是浙江的第二大城,曾和青島、成都一同被列選十佳宜居城市之一,亦曾被評為中國十大幸福城市之一。寧波是商業經濟大城,卻同時擁有豐富的歷史人文與自然景觀,其現代化的大樓天際讓名導陳凱歌讚譽為「小曼哈頓」、東錢湖的湖光山色亦讓他感到驚為天人,因此讓名導陳凱歌選擇在寧波拍攝《搜索》這部電影。寧波臨海、城內有三江匯聚、近郊有湖泊名山,擁有美味的海鮮與河鮮,其美食讓周星馳、趙又廷也讚不絕口。

這裡有柔,城市以水為魂,江、河、湖、水的柔美,蘊孕了梁祝巂永愛戀。
這裡有剛,在地寧波話石骨硬鐵,百年的傳承紮深了「阿拉寧波寧」的根。
老建築極具韻味,天一閣藏書樓、天封塔、南塘老街都是經典。
新地標摩登卓越,寧波博物館、鄞州南部商務區氣派耀眼。
熱鬧活力異國風情,老外灘佈滿異國情調的時尚酒吧、舟宿夜江活力夜店霓虹璀璨,遊船賞三江六岸夜景,夜生活精采滿檔。優雅古典沉靜心靈,清悠的月湖茶博院品茶享閒,漫步東錢湖柏悅回朔500年前的歷史茶苑。
時尚的和義大道、天一廣場,各式高檔精品櫥窗,儼然流行殿堂。
親民的城隍廟商業步行街,五花八門小店應有盡有。
秀麗的九龍湖,猴島上人看猴、猴賞人,滑草場上洋溢青春活力。
莊嚴的雪竇山,露天彌勒大佛面帶春風,用禪意薰陶沉澱都市人染塵的心門。
甬幫大菜鹹鮮合一,紅膏嗆蟹「鹹咪咪」、酒漬黃泥螺鮮脆彈牙,烤菜、大湯黃魚、冰糖甲魚盡顯師傅精湛技藝。百年名點引人垂涎,苔菜年糕滿是糯香,餡甜皮糯的湯團仿若稚嬰滑彈嫩頰,龍鳳金團、水晶油包、油贊子、豆酥糖老巷弄裡飄香。
一座歷史名城凝聚了「書、漁、米、心」四種馨香,交織出寧波綿密的幸福與精采,是商業重鎮卻保有閒悠的生活步調,有著「小上海」的現代卻沒有過多壓力躁煩,舒適暇逸的城市氛圍,讓人們在這裡找到了歸屬感,讓寧波洋溢著恰到好處的幸福滋味。
長江七號的七仔和小迪在什麼地方展開一連串感人的冒險旅程? 什麼地方讓《搜索》的男女主角戲裡戲外情訂愛戀?寧波這座值得一再細細品味的幸福之都,等你來發掘更多幸福的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