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波櫟社國際機場是主要的聯外機場,目前機場已開辟至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、成都、重慶、廈門、青島、大連、烏魯木齊、哈爾濱、昆明、蘭州等多條國內航線和香港、韓國首爾、新加坡等地區及國際航線,也有直飛台灣台北、台中及高雄的班機。
寧波櫟社國際機場距寧波市區約12公里,從機場至主要鐵路公路站、高速公路入口處與寧波市區僅需10至30分鐘的車程,交通非常便捷。 從台灣怎麼到寧波 台灣與寧波自2009年開始直航,現在由台北桃園飛往成都雙流機場的直航班機飛航時間約為1小時40分,亦有從台中及高雄直飛的航班;兩地若經香港轉機,則飛航時間約需6小時以上。由於兩岸航線時間及航空公司多有變化,建議在出發前洽詢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最新航班時刻表。 目前直飛的航空公司 台灣: 長榮航空、立榮航空
大陸: 東方航空 從櫟社國際機場到寧波市區 機場巴士:
機場1樓有通往寧波市區或周邊景區的機場巴士。
通往市區的專線巴士,票價約人民幣12元,每天從早上6:00至晚上18:00,每隔一小時整點發車;中途停靠客運中心站,汽車南站,終點在民航售票處(興寧路91號)。
出租車:
從櫟社國際機場到寧波市區的路程約25分鐘,車資大約人民幣40 元左右。

寧波站,是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主要火車站。車站位於海曙區南站東路,原寧波老城長春門(南門)外,因而也俗稱南站。車站始建於1959年,同名車站歷史可以追溯到1912年,目前的車站站房建於2013年。寧波站隸屬上海鐵路局管轄,為蕭甬鐵路、杭甬客運專線終點站和甬台溫鐵路起點站。

寧波站站房由地上三層、地下三層共6層構成。其中,地上一層為進站大廳、售票大廳和鐵路月臺;地上二層為高架候車大廳;三層為商業、餐飲、休閒廳,位於二層候車大廳兩側夾層;地下一層為出站大廳和南北公共通廊;地下二、三層分別為軌道交通2、4號線月臺站廳。

名稱 地址
寧海縣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城關正學路176號
中山東路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中山東路256號
北侖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寧波市北侖區新大路601號
文山路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余姚市文山路27號
廣平路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奉化市廣平路221-1號
慈溪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慈溪市滸山鎮車站路7-9號
象山客票代售點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縣丹城鎮蓬萊路249路

寧波市內共有臨時汽車南站、中心站、東站、北站和中巴南站,客運班線輻射全國19個省與直轄市。

汽車臨時南站:由汽車南站始發至上海、杭州、嘉興、湖州、舟山等地區及區內的寧海、象山、余姚等地的班車。

汽車中心站 由汽車中心站始發的定線定班省際直達班車(除上海外)以及至麗水、衢州、金華、新昌、嵊州、台州、溫州、紹興等區域的班車。
汽車東站 由汽車東站始發至舟山、象山等地區的班車。
汽車北站 由汽車北站始發至舟山、慈溪等地區的班車。
中巴南站 由中巴南站始發至舟山地區的班車。

寧波公車交由普線、雙層線、空調線、夜間線、大站線、區間線的營運網絡構成,一般首末時間為早上6:00至下午18:00,公交車多為自動投幣,建議自備零錢,部分公交車有人工售票。
普通公交車票價多為人民幣1元,空調公車多為人民幣2元,部分公交車與中巴實行分段收費。

寧波市的出租車起步價人民幣10元(3.5公里內),之後是一公里2元跳錶,到定點時需另加付2元燃油附加費。累計等候5分鐘內不收費;超過5分鐘時,可按規定計收等候費,其標準為每30秒0.2元。